網誌清單

編輯 關閉

http://51percent.org/chinese/

 http://51percent.org/

看守世界研究中心(Worldwatch)最新出版(2009年11) 一篇權威性研究報告, 其作者Goodland 與 Anhang先生指出, 超過51%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畜牧業。
Worldwatch
Livestock and Climate Change
有鑑於哥根哈根氣候變遷峰會舉辦在即, 如何快速將以下資訊傳達給大眾以及政治領導人, 至關重要。

廣為人引述的《畜牧業的長遠陰影》(聯合國糧農組織於2006年出版),依其估計,畜牧業年溫室氣體(GHG)排放量佔全球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 18%…不過, 依據最新一期的看守世界雙月刊中的〈畜牧業與氣候變遷〉一文的共同執筆Goodland與Anhang的研究,畜牧業及其副產品每年實際排放的二氣化碳高 達32.6十億公噸,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51%!

來自畜牧業的主要溫氣來源為: (1) 伐除雨林以生產飼料 (2) 糞便廢棄物所釋放的甲烷—甲烷的潛在暖化效應為二氣化碳的72倍 (3) 肉乳產品的冷凍與全球運輸 (4) 動物的飼養、屠宰與加工 (5) 超過五百億隻飼養動物所呼出的大量二氣化碳。

肉乳產品也消耗了大量的水與其他資源, 這些資源與水若能用來供養世界的飢民或缺水的人, 不是更好嗎?

根據Goodland 與 Anhang的研究結論, 以大豆與其他代替性食物來取代畜牧產品, 是反轉氣候變遷的最佳策略。他們指出「此途徑無論在溫排減量與降低大氣中的溫室氣量濃度二方面的效益, 都比以再生能源來取代石化燃料來得更為快速, 因此可更快速地達成減緩氣候暖化的目的。」

我們一直被告知人類消費正走在一條大量依賴動物肉乳的險道上。我們現在還有機會採取一個最有效的途徑, 以拯救自己與這個星球。只要選擇植物性的飲食, 我們就可以大量地減少自己的碳足跡。

我們無異於正在以自己與未來世代人類的生命做豪賭。我們已經很清楚不作為的可能後果了, 如果我們還是聞風不動, 不有所作為, 那就太瘋狂了!

請做個環保、健康、以及愛心的抉擇, 大量減少自己的肉食攝取量、或者乾脆當個素食者或者採行完全植物性飲食。這是遏止氣候變遷最有效的徑途, 因為動物肉乳產品是溫室氣體的最大排放源。

感謝您的關心!
增進動物福祉協會敬啟
www.SAAWinternational.org

我的訂閱

編輯 關閉

我的訂閱

你沒有任何訂閱

自定欄位 2

編輯 關閉

伊甸園再現-拯救地球食譜

自定欄位 1

編輯 關閉

地球緊急呼喚立即行動

自定欄位 4

編輯 關閉

美好品質源於心靈欣賞

自定欄位 8

編輯 關閉

美好家園高貴的野生

高貴的野生

高貴的野生

自定欄位 5

編輯 關閉

美好人生源於美麗的省思

BLOG 搜尋

編輯 關閉

BLOG 搜尋


月曆

編輯 關閉
2009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新網誌

編輯 關閉

訂閱RSS摘要

編輯 關閉

更新日期

編輯 關閉

更新日期

11分鐘前
 

R H
G S
B 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