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尤如五味架:甜、酸、苦、辣、鹹;總是令人百般滋味在心頭。

網誌清單

編輯 關閉
網誌分類:醫藥健康 |
網誌日期:2009-11-28 00:40

 

烘烤、水煮深海魚

營養價值會加分

 

吃深海魚的時候,烘烤或水煮方式更能提高魚類健康價值。美國夏威夷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和油炸、鹽醃、製成魚乾等方式相比,若以烘烤、水煮方式烹調魚類,更能提升Omega-3脂肪酸效益,對心臟健康也更為有利。另外,研究人員表示,煮魚時佐以低鈉醬油或豆腐對健康也是大有幫助。

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2009年學術研討會。研究人員表示,魚類經水煮或烘烤,配上低鈉醬油或豆腐,對心臟能產生不錯的保護效果;若吃油炸魚,魚乾,或吃用鹽醃漬的魚,則沒什麼效果。

研究也發現,魚類對心血管的好處依性別、種族而有差異,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魚類烹調方式不同或荷爾蒙因素造成不同差異。

許多研究發現,食用Omega-3脂肪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這次研究當中,研究人員檢視受試者的飲食習慣,食用魚的種類和烹飪方式,受試者住在夏威夷和洛杉磯等地,在1993年和1996年參與研究,總共有82243位男性和103884位女性參加研究計畫,年齡介於45歲到75歲之間,沒有心臟病病史。

研究人員發現,魚類經過烘烤或水煮,更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機率。這項研究讓人能了解如何烹煮魚類,以求取最大健康效益。

 

來源:台灣新生報

最新回應

編輯 關閉

最新回應

檢視所有回應

統計資料

編輯 關閉

統計資料

  • 昨日人次:25
  • 累積人次:5075
  • 今日瀏覽:49
  • 累積瀏覽:18260
  • 網誌:270
  • 圖片:95
  • 回應:2202

訂閱RSS摘要

編輯 關閉

自定欄位 5

編輯 關閉

時間廊

最新網誌

編輯 關閉

網誌分類

編輯 關閉

網誌分類

月曆

編輯 關閉
2009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更新日期

編輯 關閉

更新日期

2009-11-28 00:50

自定欄位 2

編輯 關閉

鳥語花香

自定欄位 3

編輯 關閉

可愛熊貓&海洋館

自定欄位 1

編輯 關閉

輕音樂

自定欄位 4

編輯 關閉

風景月曆+時計

 

R H
G S
B 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