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最新網誌

編輯 關閉
網誌分類:未分類 |
網誌日期:2009-08-15 20:26

(明報)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05:05

【明報專訊】英國    牛津    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吃漢堡    包等高脂食物,將損害智力,吃得愈多,智力衰退也愈嚴重。

研究人員對兩組老鼠進行飲食對照實驗,一組老鼠的食物僅有7.5%脂肪,另一組老鼠吃的食物則含55%脂肪,4天後,研究人員發現,吃高脂食物的老鼠吸收氧氣產生能量的能力減退,導致心臟負擔加大。9天後,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指定運動,過程比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犯更多錯誤。相對之下,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不僅在智力相關的測驗表現較佳,跑步的距離也比另一組多50%。

其中一名研究負責人默里(Andrew Murray)指出,西方飲食通常有許多高脂肪食物,除了會導致過胖,並容易罹患糖尿病    、心臟衰竭等問題,但很少人正視這些問題。他說,研究結果將讓大家深思自己的飲食,為了健康,應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

中央社/每日電訊報

引用(0)
  • 檢舉

    金美 2009-08-15 20:29

    e+好似食咩都有問題咁....
    檢舉

    SUKI2009-08-17 00:18

    最好就咩都唔食

    死鬼左佢咩都唔洗食 唔洗諗

    咁就咩事都冇la

     

  • 檢舉

    . 2009-08-15 20:28

    N

更多網誌

網誌分類

瀏覽日期

2010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