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分類:Knowledge / Theory |
負 責研究的專家分析四十七項合共有九萬人參與的研究,發現定期飲用茶可降低心臟病、膽固醇,甚至減低死亡率。專家解釋,茶及咖啡均含有大量咖啡因,當中的抗 氧化劑如異黃酮素,有效預防心臟病,甚至減低某些癌症的風險。曾有研究指出,每日飲一杯咖啡,可減低一半患口腔癌、食道癌及咽喉癌的機會。至於不少人喜愛 飲用的紅茶,亦含有大量多酚類抗氧化劑,可保護細胞對抗自由基侵害。
另 一項有二萬六千五百名中年吸煙人士參與的研究指出,每日飲用兩杯茶或以上的男士,中風機會減低兩成。專家甚至指出,兒童毋須避免攝取咖啡因,因咖啡因有助 提升運動表現,增加肌肉收縮及刺激脂肪燃燒,但兒童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不應多於九十五毫克,即每日不宜飲用超過兩杯茶或一杯即沖咖啡,孕婦亦應限制攝取量, 否則胎兒體形可能較細小。
Source: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091108/00176_062.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