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分類:營養與運動 |
| 深海魚油丸蘊含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 特別是EPA及DHA, 除了可以補充每 | |
| 天飲食中的不足, 更有很多不同的功效 | |
| 1) 魚油能解憂鬱 | |
| 近年,科學家們還有一個驚人發現-食魚能解憂鬱。 | |
|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 | |
| 深海魚所含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影響人類情緒的神奇功效。 | |
| 該研究把三十個患有躁狂抑鬱症的病人分為兩組。 | |
| 一組在進食藥物時連魚油一起攝取,另一組則加入橄欖油。 | |
| 在四個月的治療,有六成半的攝取量魚油的病人, | |
| 其病情得 到改善,而攝取橄欖油的一組只有一成九。 | |
| 研究人員表示,這個令人興奮的結果顯示, | |
| 魚油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有某種類似對抗抑鬱的天然百憂解 ( porzac ), | |
| 有預防憂鬱的效果。 | |
| 北歐國家芬蘭亦曾向三千二百名國民進行一個統計研究顯示, | |
| 每周吃至少一次魚,能夠減少患憂鬱機會三成。 | |
| 在美國,15 – 20%懷孕婦女可發生產後憂鬱症, | |
| 在懷孕前後多吃魚油可減低產後憂鬱症。 | |
| 2)魚油能加強嬰孩腦部發展 | |
| ( 魚油含大量DHA,而DHA正是腦部的主要脂肪成份 ) | |
| Oregon健康科學大學,Will Connor 在一項研究指出吃人奶的嬰孩IQ | |
| 比沒吃人奶的嬰孩高,Connor指出孕婦食用魚油, | |
| 人奶中便含更高的DHA魚油。他建議孕婦應每週吃多幾次魚油, | |
| 尤其在懷孕後期,更需要更高量的魚油,嬰孩在此階段發展腦部。 | |
| 魚油能促進未出生嬰兒的智力發展。 | |
| 兒童發育期間,飲食中有充足DHA有助腦神經細胞發展, | |
| 令小朋友IQ更高。兒童攝取足夠Omega-3 讓他們更能提高學習能力及專注力。 | |
| 年老及年幼的人,需要更多的DHA。老年人容易患上老人痴呆症, | |
| 而有研究顯示,補充DHA可減輕病情。對幼兒來說,有研究指出, | |
| 服用含DHA奶粉的嬰兒,比食用不含DHA奶粉的, | |
| 腦部發展較佳(包括智力和視力)。 | |
| 食魚對人體器官益處: | |
| 眼 | |
| DHA有助視網膜及視覺神經細胞發展,有助維持視力敏銳; | |
| 魚所含的牛磺酸 ( taurine )亦具有防上視力衰退的作用。 | |
| 在腦部,EPA及DHA涉及腦神經的能量轉換和電子傳遞。 | |
| EPA和DHA吸引氧氣,是腦細胞激烈化學活動所必須的。 | |
| 同樣地,EPA和DHA增加腎上腺和性腺體的化學活動能力。 | |
| 腦部的組織,大概百分之六十是脂肪,其中的百分之二十五是DHA。 | |
| DHA最密集的地方,是在視網膜中。 | |
| DHA有助把進入眼睛的光能,轉化成神經脈沖。 | |
| 在感光細胞外層的脂肪質中,其中一半是DHA。 | |
| 這引伸出DHA對視網膜 感光細胞的正常功能是關鍵的。 | |
| 甲狀腺各前列腺 | |
| 海魚含豐富碘質,是甲狀腺荷爾蒙的主要成份, | |
| 吸收充足的碘質可預防『大頸泡』。魚油亦有助預防乳癌和前列腺癌。 | |
| 皮膚 | |
| 魚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抗發炎功效, | |
| 有助減少因紫外線照射而產生的激素,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破壞。 | |
| 胰臟及膽 | |
| 適量的魚油和牛磺酸可增加胰島素分泌和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 |
| 改善糖尿病的情況。科學家亦發現透過魚油降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膽石的形成。 | |
| 骨骼和關節 | |
| 魚油的抗發炎作用,可幫助治療類風濕關節炎。另外,可連骨進食的魚如沙 | |
| 甸魚,每一百克便含有五百毫克鈣質,對骨骼健康同樣十分重要。 | |





Healthy nutrition 2008-10-01 15:09
www.nuworks.us
我攪左個fans club入黎睇下
流星 2008-09-30 07:11
我有我的新空間 2008-09-19 11:48
放電的比卡超 2008-08-05 01:15
Miss Pang 2008-08-04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