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下既是有緣到訪, 何不留言賜教呢 ? 結個善緣,又何妨. 謝謝到訪。

我的心情

關閉

我的心情

由 2009-05-28 至 2009-12-05

網誌清單

編輯 關閉
網誌分類:何時鳥倦知還 |
圖片
網誌日期:2009-12-05 18:00

                                                  

                                                   山 不 轉 路 轉

                             路 不 轉 人 轉

                             人 不 轉 心 轉

                         心 隨 境 轉 是 凡 夫

                          境 隨 心 轉 是 聖  賢

       前幾日, 在一個師兄的網誌內看到一個鳥倦知還的網誌標題, 令我突然想起, 一隻小鳥都識得鳥倦知還, 何以我個女兒尚末識得倦了知還呢? 難道我女兒尚末倦, 故此尚末識知還, 是否要等我死了後才識知還呢? 若是真的話, 我都願意承全佢, 讓佢早日知還, 回頭是岸的。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又一年多喇, 今日就是我女兒要同我脫離父女關係一週年多, 在呢一年多內, 須然佢完全沒有給我一個問候訊息, 但我內心都是無時無刻的掛念著佢的, 門口都是為佢而打開的, 在佢腦海裡, 相信已忘記了有呢個爸爸的存在, 佢又如何會識得知還呢? 相信佢已被人洗腦洗到已沒有了爸爸的影子存在, 末知是否要在我往生後佢才識知還呢? 相信佢到時必然悔恨一生的, 到時都已是''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而在呢一年間, 幸好我同內子身體都算托福, 沒有甚麼大問題, 更幸好尚末要隨街乞食, 否則, 我倆老就更淒慘的度日,  總算佛菩薩給我慈悲保佑喇。但到現在, 我都還堅信上天一定會給我一個因果的定斷, 是因是果一定會為我分明的,  佛菩薩必會為我分辨誰人善誰人惡, 還我一個公道的。

       人生本來就是很無常的, 所謂 ''一朝無常到, 方知夢裡人, 萬般帶不去, 唯有業隨身''。到那時萬般都要放下而離身, 我們今生為人, 只要無常一到, 誰人可人可以對抗天命, 好像我少年時的明星偶像, 正在拍電視劇中, 都會突然暈倒而不起, 就此而留下聲名在此娑婆世界裡, 這還不是無常, 又是甚麼呢? 故此, 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的親人同朋友, 更要好好珍惜一切, 否則, 就會後悔此生。現在我們能夠生存, 都只是在於有一口氣存在 , 只要無呢口氣的呼吸, 四大都是皆空的, 是沒有甚麼可以給你帶走,包括自己的身軀, 都不能帶走,  只能可以帶走的, 就是自已所作的業力, 無論是善業或惡業, 全部都要帶走, 因為到時就會有人同你慢慢計數善惡業的多少 , 定斷你下一生的命運,  正所謂 ''各人因果各人了, 各人福德各自修'', 絕對沒有走漏的幸運存在, 所以你都是不要相信你的幸運囉, 你只可相信種善因得善果, 種惡因得惡果 。

       由於各人在投生時, 所帶來的善惡業力都不同, 因此果報都各不同, 而來到呢個娑婆世界, ( 娑婆是佛教的專稱, 亦即現在人間的世界), 每人所受的快樂與痛苦都不同, 有人先甜後苦, 亦有人先苦後甜, 更有人一生捱盡悲苦, 克勤克儉顧家, 在養大兒女之後, 有些為人兒女的, 是前來報父母恩的, 但又有一些不孝兒女, 投生前來是向父母報怨攞債, 令父母為佢痛苦一生, 到父母離世後還不知悔改, 這些為人兒女, 餘下的日子, 必然一生受盡苦果, 到了死後還要受盡不孝惡因而得的惡果, 都不知要受到何年何日才能離苦得樂, 因此, 但凡種下惡因的人, 都是及早懺悔好, 否則, 到受果報之時才深感後悔, 相信已遲了。

      而我有一個表姐, 年青時下嫁了一個以攝影為職業的男人, 亦即是我表姐夫, 表姐夫為人雖然有些傻戇氣, 但對表姐可說是非常忠心的一個好男人, 對個家亦很有責任心, 亦總算在困苦中養大了幾個兒女的好爸爸, 但因職業關係, 賺錢唔多, 加上個人喜歡飲酒, 在酒後往往亂講說話, 因而常被人唔專重, 包括親戚朋友在內, 都是以白眼對待, 而表姐夫不但唔介懷, 依然都是以傻戇心態娛人。 由於我自少已接近表姐夫, 知道表姐夫為人除了對表姐忠心外, 亦是一個顧家又痛錫兒女的人, 並非如他人所稱的傻佬, 我有好幾次打電找表姐, 但因表姐不在, 故此就同表姐夫在電話傾談了一段時間, 其實表姐夫的意識是很正常的, 就憑表姐夫所說的幾句, 已知是個正常人, 並非傻佬, 在當時表姐夫說: 「 我都知人人叫我做傻佬, 但我唔介意, 佢哋各人喜歡我做傻佬, 我就做比佢哋睇, 等佢哋開心吓囉, 在收線之時, 表姐夫說得更精句, 佢話, 從來無親戚願意同佢講電話, 由以前到現在, 都是只得我一人, 所以非常多謝表弟我同佢講電話, 更多謝我無當佢是傻佬, 就憑佢這幾句, 就可以知道表姐夫的意識是一個非常之清楚的人。而表姐見各人如此的對待自己丈夫, 內心當然唔好過, 幾十年來內心都是鬱鬱不歡的, 從來都無向外人說出此事。表姐在當年生活是非常困苦, 唯有克勤克儉為個家, 捱盡淒酸, 受盡人白眼下而將子女養育成人, 幸好在四個子女當中, 有三個都是前來報父母恩的, 而另一個兒子亦不是很差, 只是無其他弟妹咁孝順啫, 可說這三個兒女都孝順非常, 雖然家境不是富裕, 都可算有安樂的日子過。

       表姐本可以在晚年一享兒女的清福, 但好不幸, 可能表姐之前捱得太苦, 而影響了身體機能而不自知, 加上可能表姐的前生業力太重, 所享的兒女福日子實在有限, 到了晚年受盡病苦的折磨, 幸好表姐個人性格開朗, 生存意志力比人強, 加上各兒女孝順, 照顧得好, 一關又一關的度過, 雖然如此, 但亦受盡無數因病帶來的痛苦, 幸好表姐的三個子女可能孝感動天, 上天就賜給表姐壽命延長了多年的時間歡樂。

      但到了後期, 病情開始有些惡化跡像, 各子女亦情願自費買藥為母親治療, 希望母親能早日痊癒, 在另一方面, 各子女亦爭取時間向母親報恩, 由其是表姐的大女兒, 真可說是孝感動天, 令上天憐憫表姐, 讓表姐在晚年治療中, 能一享兒女清福, 若不是表姐大女兒孝感動天的話, 相信表姐都難過之前的幾關了, 這亦可算是表姐的晚年福。

      雖然到了最後, 表姐都是要離開, 這亦是上天的命運安排, 不可不從的, 這亦都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事, 因為有生必有死, 在這個世界上又有誰可以逃避死亡的呢? 現在表姐的離開, 雖然我們各人都有依依不捨, 但是當見到表姐受盡病苦折磨之時, 各人內心之痛都如刀割一樣的痛, 實在亦於心不忍的, 雖然到最後都是受盡病苦折磨後才離開, 家人看見必然心痛到極點的。 但在佛教來說, 亦可算是表姐還了自己一些前生業債, 不用來生再受咁多病苦痛, 否則的話, 今生不去了斷除業債, 到了下生都是要償還, 都是要再受此苦的, 那有避得過之理呢?  

       而表姐到了晚年, 雖然受盡病苦一次又之次的復發折磨, 但身邊的兒女個個確是孝順非常, 不但為表姐帶來無限的支持力, 加上表姐的為人是樂觀一族, 亦是佢的延命心得, 相信最令表姐在此生無悔的, 相信就是兒女孝順, 由其是表姐的大女兒, 不但個人頂起整個家, 知道母親的病, 一次又一次的舊病復發, 都心知不妙, 但在現時的醫療制度下, 要延命就要自付昂貴藥費,一次又一次接受療程, 各兒女都不離不棄的出錢買藥為母親治病, 還在接受療程的同時, 大女兒亦請假親自陪伴母親前往接受治療, 以給母親的精神上支持, 孝心實在難得的。

      在母親接受療程中, 可能內心知道母親得唔到治療效果的同時, 即時同時間競賽, 在母親精神上許可之下, 請假陪同母親到外國旅遊, 國內旅遊, 只要母親想去玩的地方, 都盡量相陪前往, 以表做女兒孝心, 這真可說是表姐前生所修來的福德, 才能享受到兒女福, 更可說是兒女孝感動天, 令表姐壽命延長了幾年, 好讓表姐能好好享受兒女之福, 亦可說是給各兒女向母親報恩的機會, 雖然到了最後晚期, 表姐都是無可避免的要離開各人, 可說大解脫後, 去她要去的地方, 總算走完呢個人生的旅程, 幸好在完結人生旅程當中, 表姐最痛錫的大女兒都能在身旁目送母親上路一程,  表姐都可說是此生無悔的 。

      由於我同呢個表姐的感情, 在多個表姐當中, 緣份同感情都是較好關係的一個表姐弟, 而表姐今次亦好像有自知不能過此關的感覺, 在我兩次去探佢之時, 表姐竟然自動捉住我手, 要同我握手, 拍拍我的手, 還用一些好不捨得的眼神望住我, 在之前咁多次探佢以來是沒有這樣的, 所以我內心都感覺有些不祥的預兆, 心知表姐可能難過此關, 但又不忍見到表姐的痛苦折磨, 唯有每晚都在佛前為表姐誦經叩拜, 求望佛菩薩加持庇佑表姐今次都能逃過此關, 若如上天有意不讓我表姐留下娑婆世界,請佛菩薩慈悲, 不要讓我表姐再受如此的病苦折磨, 讓我表姐能在無病苦痛折磨之下, 安詳而離去, 而我每晚都是如此的為表姐向佛菩薩唸誦, 求望佛菩薩慈悲。在另一方面, 我太太亦每晚為表姐唸誦心經, 求望佛菩薩慈悲, 救度表姐離苦難, 不要再令表姐受病苦折磨, 大家每晚都是如此的求佛菩薩慈悲, 但因我倆夫妻, 真是能力有限, 除了這樣求佛菩薩慈悲, 求佛菩菩能助表姐安然上路, 能往生淨土外, 我們又可以做些甚麼呢? 

      而表姐雖然已經往生了, 但都可說是去得安心的, 因為在表姐離開後, 幾個孝順兒女的處事表現實在做得很好, 由其是她的大女兒, 更表現出她處事的能幹, 事事辦理得非常妥當, 而我都只是從旁指導, 因為表姐女兒都不須要我去陪伴佢辦理媽媽身後事, 在遇到問題之時, 表姐的大女兒都會用電話問我意見, 才作決定, 而到最後都辦理得很好, 實在能令到表姐安心上路的。這真可說表姐的前生福德, 才能得到如此孝順的女兒。若是我能有個如此孝順的女兒, 真可說短十年命都願意的, 須則如此, 但我又何來有如此的福德呢?  因為今生福德, 是前生修來今世享的, 相信我都沒有如此的福德因緣了, 所以我都不敢求望了, 否則激死自己都還末求望得到, 這又何必強求呢?   

      講到福德, 其實助人辦理喪事, 或為亡者往生助念, 在佛教來說, 都是很大福德的, 但是奈何有很多人, 聽到辦喪事, 就已驚得要命而急步而行, 因為他們迷信, 怕幫了人後, 自己都會死, 故此, 就有很多迷信的人,  會說自己家內有人生日, 或有嫁娶, 不宜相撞, 不宜到辦喪事之地等等, 否則他們會紅事變白事, 講到非常恐怖, 無非都是唔想人幫人辦理喪事, 或為亡者往生助念啫,  有很多人始終都是忌諱喪事。故此, 在表姐往生後, 我就即時同表姐個大女兒說, 若是辦喜事, 就會很多人自動請纓前來幫手, 但若是辦理喪事, 係無人自動請纓前來幫手的, 更說明自己是佛教徒, 唔忌諱幫做白事的人, 叫表姐大女兒放心, 若是須要我幫手的話, 隨便出聲, 我定必前來相助佢的, 而我如此說, 無非是給她一個安心, 免得令佢擔心, 不知如何處理佢媽咪的身後事而憂心, 雖然表姐個大女兒, 始終都沒有叫我前去陪佢辦喪事, 而電話就有問過我意見如何去做, 而我亦主動在電話中提點佢如何去做, 而表姐大女兒亦很樂意接受我的提點意見, 但佢今次事實上辦理整件喪事都處理得非常好, 令我亦很放心, 而佢亦可說給佢媽咪一個安心又孝心來報答媽咪, 實在孝義可嘉喇, 相信表姐可以安心上路, 直達往生淨土去了  。南無阿彌陀佛             

引用(0)
  • 檢舉

    映雪隨緣 2009-12-09 13:43

    放下執著

    給她喘息的機會

    只是時間問題

    她會反思

    檢舉

    八苦居士2009-12-10 01:59

    映雪:  今晚又唔好彩喇, 不能到訪你網誌回應, 唯有返回自己個網誌回覆你, 真比yahoo玩死喇。幸好你在我個網誌回應我, 否則又是不能回覆你的。

        而你多飲那些糖水是好的, 因為有益呀! 若是加多幾粒紅棗落去就更好. 因為紅棗是有益又補血, 不妨多飲的, 而你碗上的杞子太少喇, 加多一半差唔多, 若是你有咳嗽的話, 就加些川貝母落去煲, 川貝母是止咳嗽又化痰的。

        至於你說叫我放下執著, 我早已放下了, 否則我早已死了喇 , 而她會唔會反思, 我就唔知, 而我亦給了好機會比佢, 只是佢唔珍惜啫, 好喇, 唔想講喇, 越講就越激氣, 再講我就爆血管喇。 你自己小心保重身體喇, 拜拜 。

  • 檢舉

    賈教授 2009-12-07 09:00

    看了你的文章,覺得你的怨氣還沒消;你還是很執著「報恩」。令千金的轉變,不會是一朝一夕的,你有沒有檢討過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相信問題不可能出自她單方面的。

    你的煩惱,是因為你祈望得到令千金對你的報恩,現在得不到,所以不快樂。若你能以另一個心態去體驗父女的關係,不把報恩當作必然的事,你一定會過得快樂些。子女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們有空便來看看你,上心的時候,給你通個電話;若你能體諒他們,你可能已覺得他們孝順。反過來,你需要他們報恩,他們不能滿足你的要求,你一輩子也不會快樂。那不是自尋煩惱嗎?佛心看人,人人皆是佛,鬼心看人,人人皆是鬼!

    你表姊的個案,我覺得,她沒有像你說的什麼前生修來的福德,要不然,她晚年就不應受這麼大的折磨。

    解開你的心結,寬恕你的女兒吧!回不回頭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生活得愉快。

    檢舉

    八苦居士2009-12-08 01:42

    賈教授: 您好:

         多謝閣下的寶貴真言開解, 我怨氣末消, 還是執著, 我自己都可以確認的, 而你說我還祈望個女兒要對我報恩, 所以唔開心, 那我就不能確認了, 因為在我個女兒傷害我當日, 這個祈望早已心死了, 還有甚麼祈望呢? 還祈望她對我報恩嗎? 早已心死喇。

        相信任何一個父母都會對兒女有祈望的, 亦是天經地義之事的, 否則的話, 那些父母為何要為兒女選擇名校讀書呢, 為何唔去隨便選一間學校就算呢? 這還不是父母對兒女的祈望, 又是甚麼呢?

        每個父母養大兒女, 相信不是祈望兒女將來報恩的, 只是祈望自己兒女生生性性做人, 不要行差踏錯, 將來回饋社會啫, 至於是否孝順, 是否報父母恩, 那就要睇每個兒女是否有孝心喇, 就算如何無孝心的兒女, 相信亦不能大逆不道的傷害父母的, 我認為在任何一個角度去看, 都是絕對不能的, 你可以唔孝順, 你可以唔供養父母, 但絕對不能傷害父母身體的, 認同嗎? 否則的話, 現行香港法律都會不容, 上天更加不容, 無論你是甚麼宗教, 只要是正信的宗教, 都是將孝義放在第一位的, 故此, 我認為不需要怎樣的檢討自己, 因為女兒傷害我, 令我肉體受傷, 就已是極之不孝喇。

        而我亦早已原諒了女兒, 寬恕了女兒, 她回不回頭, 已不是我能力可以控制到的。

         至於我表姐, 若不是她前生修來福德, 兒女孝順, 享多十年兒女福, 相信我表姐在十年前就已往生去了, 至於她在晚年受的病苦折磨, 亦可說是還前生債, 在佛教來說, 我們投生到呢個娑婆世界, 亦早已知道要受人間的八苦, 病苦亦只是人生中八苦的其中一苦啫, 亦是無可避免的事。無論如何都好喇, 後學在此非常感謝閣下對我的關心, 深感謝意。好了, 唔阻閣下時間, 暫此收筆, 祝閣下安康。拜拜。

  • 檢舉

    汶汶 2009-12-07 05:27

    居士,以下是那網友名叫端善,她當日在我回應內的一段說話,

     

    ~~~~~~~~~~~~~~~~~~~~~~~~~~~~~~~~~~~~~~~~~~~~~~~~~~~~~~~~~~

    哇,很大的怨氣啊!  汶汶你很叻,可以一個人承擔了那麼多的責任,你應感到自豪。

    從你過往的心聲,我相信你已認識「放下」,所以過去了的事雖然你仍未能真正放下,但對於你來說已不是太重要了,因為你們今世可能是來還債給他的呢!

    到底你現在最煩的是甚麼?  相信是兒女對你的看法,這是求果報的心態,就是這心態令你活在痛苦之中,因你在計較。試試放開所有顧慮,只是默默地做好你做母親、外婆、未來奶奶的責任,發揮你顆慈悲的心,包容一切,便會有另一番景象。

    以上這是我撞板多所得來的經驗心得,希望你能受用。不過這不是一時三刻可做得到的事,所以不要心急。

  • 檢舉

    汶汶 2009-12-07 04:57

    至於女兒一事,我須子女以前未到脫離關係咁緊要,但都是關係不好和很疏離,如你記得,我之前也說過了,但我們做人父母的,要耐心和包容,佛陀不是有很多眾生都作惡反叛,但佛祖依然發善心去寬恕和包容眾生嗎?只因眾生是佛陀的子女,所以,只要我們問心無愧於兒女,如你說得對,大門永遠為她而開,只要有一天,她想起要回家,任何時候,我們做父母的都會張開我們的心,我們的手去讓她回歸我們的懷抱,居士,不要放棄,很快,她為人父母就會明白做父母的心.,就如我的子女一樣,在去年我初上網時,心中還怨子女不明白我,對我不加理會,不關懷,不問候,不盡孝,但經網友對我說;只要用心去盡母親的責任,不要問收獲,不要盼回報,終有日,子女會明白你苦心,我好感謝這位網友對我的赠言,到今天,女兒在07年結婚了,08年生了兒子,我兒子在上月27日結婚了,在這些事的過程中,我無怨無悔地為她們付出所有,包括心機,關懷,金錢等等當時我只求知到她們各人健康就夠了,,而細女是一個個性剛的人,這些年來,因我和她父親的離異,她心內對我也有怨恨,所以平常都小見面,什至給她電話也不聽,但現在,好感恩,她們三個現都對我很好,須是體力上我是辛苦一點,但心靈上,感到歡欣,居士,我告訴你這些並不是向你圓耀些什麼,而是想你明白,只要我們自己先做到無怨無悔的付出,不要祈求任何回報,終有一天,你會有意想不到的得著.
    檢舉

    八苦居士2009-12-08 02:36

    汶汶: 您好:

         多謝你到訪, 更多謝你對我的關心同開解, 真可說人間有情喇。而你的開解, 我已明白了, 而現在亦可說對我女兒已無了祈望, 因為要原諒, 早已原諒了佢, 要寬恕亦早已寬怒了佢, 她回不回頭, 我知不是我可控制的了, 而現在我只是祈望佛菩薩慈悲我, 讓我有工作能力, 身體健康, 不用乞食過日, 已是我的最大祈望,  更因自知無福德, 無兒女命的人, 還敢祈望些甚麼呢?  

        因我不同汶汶閣下福德因緣好 , 雖然之前受了一些苦, 而現在總算苦盡甘來, 兒女孝順, 我呢個朋友, 都為汶汶感到開心的, 為人父母, 相信都是祈望這些啫, 而汶汶已祈望得到, 應該更加開心的, 是嗎。

        現在無論如何都好喇, 我在此非常之感謝你經常為我開解心中的鬱結, 實在無言感激閣下的慈悲。

        由於近日天氣反常, 你要小心身體才是呀! 而且你亦是返夜班工作的, 更加要小心身體呀! 你剛剛才飲了新袍茶, 還要準備揍孫仔呀! 所以你點可以唔健康呢?

        至於yahoo近日轉了要加入驗證碼的事, 我今次比yahoo玩死喇, 轉了要驗證碼之後, 不知何解, 我完全唔可以入他人網誌回應, 次次都話我輸入錯誤驗證碼, 我明明無錯的, 都不但話我錯, 之後我所打的文字, 全部不見了, 又唔可以複製文字, 唯有再輸入過驗證碼同再打過文字, 又係唔得, 但是, 若你們入我網誌回應, 我就可以回覆你, 好似現在咁, 我就可以回覆你, 否則都是又話我輸入錯了驗證碼, 真比佢玩死喇, 而我亦已去了電郵給yahoo投訴, 亦已回覆了我, 話會幫我跟進, 但到現在都是不能入他人個網誌回應呀! 你有沒有以上所說問題呀! 如果無, 你就真好彩數囉。好喇, 唔阻你休息喇, 稍後再談喇, 祝你安康。拜拜 。 

  • 檢舉

    汶汶 2009-12-07 04:28

    居士,你好,很久沒來探訪了.,YAHOO回應的問題,你可回應打完字後,先按複制,再看清潔驗碼中的大小楷英文,因會用大小楷不一的英文字串成,如失敗後可把複制貼上,再按,我初時都是這樣,慢慢習慣了便可回應喇,希望日後吾會咁煩啦.
  • 檢舉

    善意 2009-12-06 21:14

    八苦居士,

    晚上好,善意特來探望,得悉居士有感而寫下這一頁真言,心內的悲痛絕不少於別人,但,善意卻有感於你的女兒終有日會鳥倦知還的,只是差在時間的問題,我深信有日你女兒會向你求寬恕的,佛菩薩也會助引你女兒向善的..只要耐心的等待著吧!我相信佛菩薩會感應到你的善心,會還你一個向善的女兒的...請暫時放開吧!目前,所要做的是多誦經求佛幫你引導你女兒[回頭是岸]

    但願你女兒會痛改前非了,希望她不要等到太遲才會悔改吧!

    善意衷誠的祝望居士可重獲父女緣!但求佛菩薩多庇佑你和你的女兒!

    南無阿彌陀佛!

    檢舉

    八苦居士2009-12-07 01:23

    善意: 您好:

        近日我個blog 不知何故唔可以回應呀!次次輸入驗證碼後, 就話我輸入錯誤驗證碼, 我明明沒有輸入錯誤驗證碼的, 最慘就是話我錯了之後, 就唔見了之前打入的文字, 又要從頭再做過, 而我現在一定要人回應我後, 我才可以在自己個blog回覆人, 唔可以到訪人個blog回應, 所以我昨晚到訪你個blog回應都唔得, 真比yahoo玩死呀! 你們有我以上的情況出現嗎? 可否教教我呀!

       講回正題, 非常多謝善意的關心問候, 非常感激, 真是人間有情呀!

       善意決定了何時搬回娘家呢? 搬了後, 如何可以同閣下連絡呢? 電郵可以嗎? 可否告知呢? 而閣下在網誌內說的離別苦, 說得實在太悲喇, 因為人生本是緣來緣去的, 只要有緣, 必會重聚,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那怕無緣見面呢? 更何況閣下只是暫時搬去娘家, 只要住落後, 就可以繼續上網, 到時你就可以同各個朋友見面喇, 又何需咁離別苦呢? 是嗎?

        而我反而擔心閣下搬到娘家後, 家務必然會比在自己個家的多, 隨時做了都會吃力不討好的, 到那時閣下的舊患傷痛又如何應付呢? 故此, 現在無辦法之下,都是事事小心些才是呀!因為你的女兒還要你照顧的, 是嗎?

        至於我女兒, 到了現在都還末識鳥倦知還, 我呢個做父親的, 除了感到痛心外, 還可以做些甚麼呢? 唯有寄望佛菩薩慈悲我之外, 我還可以寄望些甚麼呢? 唯有寄望有工作, 身體健康, 才是自己真正的自保求存, 才是最好的不過呀! 好了, 唔阻閣下休息時間, 請小心保重身體吧。拜拜 。

       

  • 檢舉

    ada 2009-12-06 15:23

    居士:人生有很多的無奈!你的女兒年紀尚輕,相信當她為人母就會有所改變!無論如何你和太太都要好好保重!祝你快樂健康!
    檢舉

    八苦居士2009-12-07 02:11

    ADA: 您好:

         多謝ADA的關心問候, 實在非常感激, 真可說人間有情呀!

         閣下說得對, 人生真有很多無奈的事, 有人一生得不到真正的父愛, 但亦有人得到真正父愛而不去好好珍惜的, 到了現在, 我還末知自己做錯何事, 個女要如此對待自己, 更可說死也不會眼閉的。

        而我個女兒已廿四歲了, 亦已是成人, 佢要如此對我, 我亦無奈的, 我又還可以寄望些甚麼呢? 除了寄望佛菩薩慈悲我同太太外, 只可寄望我倆都有自己工作, 身體健康, 不用吃食, 已是我的最大寄望喇, 是嗎?

        講回閣下, 你近況好嗎? 近日流感高峰期, 你一定要小心身體才是呀! 還有很多內外孫仔等緊你去照顧, 等緊陪你去飲茶呀! 所以你一定要身體健康才是呀! 這是你晚年福德呀! 不是個個人都有機會去享此福德呀! 你要好好享受喇, 今年唔打算出外旅遊都是一樣啫, 唔好唔開心呀! 只要一家人齊齊整整在香港過聖誕節, 都是一樣開心快樂的, 非常之羨慕你的晚年福呀! 這是你前生修來的福德, 今世享, 好多人都羨慕你呀! 開開心心去享受喇。

        近日yahoo改用了要輸入驗證碼才可以回應, 對你有影響嗎? 若是無影響, 你真好彩喇, 我就影響大喇, 我入去人哋個blog回應唔到, 次次都話我輸錯驗證碼, 明明是無錯的, 又話我錯, 之後仲要將我之前打入的文字唔見了, 又要我再做過, 而其他人入我個blog回應, 我就可以在此回覆人, 好像現在咁, 我可以回覆你喇, 所以比yahoo玩死喇, 你真好彩呀! 影響你唔到。好喇, 唔阻你休息喇, 請小心保重身體喇。拜拜。

  • 檢舉

    2009-12-06 14:00

                      午安好居士:

                      您別為女兒的事而再難過了. 或許他朝她自己解除了

              心裡的心結 ,便懂得體諒父母的愛心了.(未悉她已否為人母?)

              到時便會鳥倦知還了 .

               現時至重要您和太太都要多保重身體 .有些事是隨緣的.

     

     

    檢舉

    八苦居士2009-12-07 03:08

    煥: 您好:

        多謝亞煥的關心問候, 非常之感激, 真可說是人間有情呀!

        至於我女兒, 我已到了無得難過喇, 我要傷心痛苦亦傷心痛苦過, 現在佢已成人喇, 已是廿四歲女喇, 佢要如此無情的對我, 我又可以做些甚麼呢? 佢不想鳥倦知還, 我又可以如何呢? 到了現在, 我都還末知自己做錯何等大錯事, 比佢如此對待我, 真可說死也不眼閉的呀! 現在我已到了沒有得寄望, 唯一只可寄望佛菩薩慈悲我同太太有工作, 身體健康, 不用乞食, 已感滿足喇, 都不敢有其它的寄望, 正如你所說, 隨緣囉。在痛苦之中, 我懷念起我在越南時的環境, 真係好開心,  在當日我不是聽從爸爸的說話, 怕我爸爸擔心我, 返回香港, 若是當日我堅決唔返香港, 在越南安居樂業的話, 我今日的痛苦就改寫了, 相信比現在快樂得多喇。

         講回你吧, 你近況好嗎? 之前你說旅行回來後, 得到感冒, 又有咳嗽, 你現在完全好了嗎? 若是還末好的話, 就一定要小心呀, 一定要睇醫生睇好佢喇, 直至痊癒為止呀! 不要去拖呀!

         在上兩日, 我本想問候你病況的, 但因yahoo改用了要輸入驗證碼之後, 不知何解, 我不可以在網誌內回應人, 每次回應都話我輸入錯了驗證碼, 明明是對的, 又話我有錯, 之後還要將我之前打入的文字全部唔見了, 再輸入, 都是話我錯, 所以在上日問候你唔到, 幸好你回應我網誌後, 我才可以回覆你, 好像今日咁, 我就可以回覆你, 真比yahoo玩死喇, 你沒有被影響到, 你都很好彩喇, 若不是你回應我網誌的話, 我都唔可以回覆問候你的。

         近日天氣都很反常, 你要小心身體才是呀! 由其是你感冒剛剛好返, 更加要小心身體呀! 好喇, 唔阻你休息, 稍後再談吧。祝你合府安康, 拜拜。

最新網誌

編輯 關閉

月曆

編輯 關閉
2009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更新日期

編輯 關閉

更新日期

2009-12-06 23:06

最新回應

編輯 關閉

最新回應

檢視所有回應

暫沒有任何書籤

統計資料

編輯 關閉

統計資料

  • 昨日人次:3
  • 累積人次:1331
  • 今日瀏覽:10
  • 累積瀏覽:3379
  • 網誌:33
  • 圖片:131
  • 回應:335

訂閱RSS摘要

編輯 關閉
 

R H
G S
B V

#